阿九九九似(暂退版)

这里是九似!有灵感就写~更期不定

[李/许x你] 当你被鱼刺卡到喉咙 🌿












  你正对着桌子上的红烧鱼大快朵颐,又咽下一口饭。

  忽然感觉喉咙一疼,像是有鱼刺卡住了。

  你急忙灌了一口水,鱼刺卡住的感觉更加清晰了,好疼,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李泽言.ver

  


  你慌了阵脚,“泽言…咳咳……疼……”


  李泽言正在厨房洗碗,听见你带有哭腔的声音,扯过一旁干净的布巾迅速擦干净手,跑了过来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看见你皱着的小脸,眼睛闪着水光,他意识到不对劲,着急地问道。


  你指指脖子,“鱼刺…疼……”


  李泽言明白了,拽过你的手,“走!”

  “去哪?”

  “去医院🏥”


  闻言,你立马双手拽住李泽言停下脚步,连连摇头: “不不不,我还可以再挣扎一下!”

  你最害怕去医院了。


  没等他回话,你一溜烟儿跑回去,用自己之前的经验处理起来。

  你望着天缓缓咽下两口醋,“啊~真酸!牙都给我酸掉。”

  李泽言问道:“小刺?”

  “嗯……醋可以软化小鱼骨。”

  李泽言扶额:“……笨蛋,这方法有时候并不管用。”


  “呜呜呜咽下去太疼了!”你痛苦地从酸倒的牙缝里挤出一句哀嚎。

  “去医院。”

  “不!我还可以再试试!”

  李泽言拗不过你,你又试了好几种方法,折腾了快半个小时,终于吐出了该死的鱼刺。


  “啊啊啊我再也不吃鱼了!”你痛心疾首地嚷嚷道。

  “谁让你吃那么快的?鱼刺混进去了都没发现。”李泽言敲敲你的脑袋,半教训半无奈地说道。

  “唉,谁让你做的鱼太好吃了!美味到根本停不下来!”你义正言辞地反驳道。

  “……笨蛋。”


  在之后一段时间里,你再没吃过鱼。


  某一天,当李泽言问你晚饭吃什么的时候,你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泽言,我想吃鱼!好久没吃啦!”


  李泽言挑眉问道:“哦?那之前是哪个笨蛋说不想再吃鱼的?”

  “现在想了嘛……”有点心虚。

  “不怕鱼刺了?”

  “我一定会很小心的!”你伸手发“四”道。

  他轻哼一声,摆出明显不信的表情来。


  晚饭,比平常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。

  李泽言做了一份松子桂鱼,桂鱼已起肉去骨,翻出了煎炸至金黄的鱼肉,沿着纹路菱形开花。


  “泽言,你……挑了鱼刺?”你有些不可置信,讷讷地说道。


  “嗯,应该挑干净了。”李泽言轻描淡写地说道,刻意省略掉了他一寸一寸认真仔细地取出鱼骨,摸索着把细小的鱼刺都挑了出来,每一处都不放过,还反反复复检查了好几遍。


  你从没想过,真的有人会愿意为你花费心思挑走所有的鱼刺,只为让你吃得放心。


  你抽了抽发酸的鼻子,红了眼眶,“谢谢你泽言…我……其实你不用这样的,太麻烦了……我自己小心些就好……”


  李泽言拿了张纸巾,伸手轻柔地拭去你睫毛上的湿润。


  “笨蛋……于我而言,只有你哭起来,才叫麻烦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许墨.ver



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

  坐在对面的许墨走过来拍拍你的背,担忧地问道:“是被鱼刺卡住了吗?”


  你点点头,“好疼啊墨墨……怎么办?”

  “别慌,我有办法。”许墨的这句话像是一根救命稻草,你当下镇定了一些。


  许墨取出医药箱,拿了酒精、棉团之类的医用品。

  他微笑着,手中的小镊子闪着森森寒芒,你不安地后退几步。


  许墨温暖干燥的手心握住你微微颤抖的指尖,传递着安心的力量。


  “放心,我之前做过相关课题研究,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  “还有这种研究?”好奇战胜了喉咙的不适。

  “嗯,口腔也是研究人体构造的一部分。”


  “来,张嘴。”

  你捂着嘴巴摇摇头,我在许墨心中的仙女形象可不能就这样说破就破啊……

  都这种时候了,你想的都是什么破问题啊摔!


  许墨轻笑一声,眼神意味深长:“看来我的小蝴蝶还是比较信任医生呢。”


  言外之意是带你去看医生。


  你连连摆手,“不不不,墨墨最棒了!”

  你心一横,认命地张开嘴。


  许墨极为认真地帮你,时不时蹙着眉头。没过多久,总算把鱼刺挑出来了。


  呼,你这才舒了一口气,“谢谢墨墨!还好有你!赞!”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  许墨嘴角上扬,“不疼了?”

  “好多了!”


  “从刚才的情况来看,我的小蝴蝶没有蛀牙呢,而且牙口很好。”许墨揉揉你的头,说道。

  “嘿嘿……”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  “来,先喝些水润润嗓子吧。”说着,他贴心得递过一杯温水给你。


  你一饮而尽,一片阴影笼罩下来。


  许墨俯身,亲了亲你的嘴角。


  他用撩人的语气,近乎呢喃般的轻声说道:


    “现在,该结算一下我的报酬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  不知道大家被鱼刺卡住是什么感觉,反正我昨天是觉得半只脚踏进了地狱哈哈,太难受了。

  tip:如果被鱼刺卡住了,可以先尝试用力的咳嗽,部分人可以通过咳嗽刺激咽部,将鱼刺吐出来。

  如果尝试了上面几种方法都不能够,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急诊!!

  千万不要盲目地把另外的食物往下咽,因为有可能会使鱼刺扎得更深,甚至引起食道异物噢!


          姐妹们520快乐!!💛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